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者风采

李伟芳

李伟芳.jpg

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际法学院院长。兼任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理事,中国文物学会法律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太平洋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国际公法学、国际环境法学、比较环境法学、文化遗产法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1980-1984年在华东政法学院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84—1987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获得法学硕士(国际法专业)学位;1987年至今在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任教。2002-2007年在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取得法学博士学位。

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重点、一般哲社项目、上海市哲社项目、外交部委托项目、国家海洋局委托项目、校级项目。出版相关专著、教材、学术论文。近年来主要从环境法视角关注和研究文化遗产保护法律问题,学术论文《基于立法价值理念下的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在人大复印期刊《文化研究》2016年第3期全文转载;参加“昭陵两骏”学术研讨会及相关其他实践活动,撰写相关中英文新闻稿与论文;关注上海市历史建筑保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