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所概况

研究所概况


15338881939474684.jpg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文化遗产法研究所成立于2007年6月,是国内第一个从事文化遗产法教学科研活动的专业机构。研究所以推动高等院校的文化遗产法课程建设和文化遗产法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积极开展文化遗产法学术交流为宗旨。自成立以来,研究所与国内外相关教学科研机构及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国内外关注中国文化遗产法教学科研的机构和人员提供了一个有益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研究所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为依托,整合院内各学科有志于文化遗产法教学研究的骨干教师,联合全国相关国家机关、科研机构和其他高等院校的精英,组建了一支精锐强干的文化遗产法教学和科研团队。目前,研究所由王云霞教授担任所长,研究人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师11人,其他高校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相关机关单位的客座研究员9人。 


 研究所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委托文化遗产法相关课题10余项。主要科研项目如下:


科研项目.png

截至2022年1月,研究所已培养文化遗产法方向博士生16名,硕士生27名,名单如下:


论文3.png

论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