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者风采

胡姗辰

微信图片_20190109133515.jpg

胡姗辰(1990—),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讲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文物建筑保护研究所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文化遗产法博士。中国文物学会法律专业委员会、中国博物馆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员。“文化遗产法研究网”站长。

2015年6月,获得瑞士日内瓦大学暑期学校奖学金,参加其“国际文化遗产法”课程;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法国图卢兹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从财产权到人权:理念变迁下文化遗产权的范畴重构”,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掠文物返还的法律问题研究”、国家文物局委托项目“外国文物法制综合研究”和立法调研项目“非国有不可移动文物行政执法理论与方法研究”等课题。在《政法论丛》《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东南文化》《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多篇文化遗产法论文。博士论文《欧洲文化遗产权利理念之发展》获得第三届曾宪义先生法律史奖学金“优秀博士论文奖”;博士后期间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文物古迹保护思想史研究”课题研究。

此外,她还是文物出版社“文物保护法研究专辑”系列文集编委会成员,并曾就职于文物保护基金会,深入全国许多地方进行文物保护与利用现状调研,并与全国各地主要文物保护组织建立了广泛而良好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