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成果 > 新书推荐

《文化遗产法学:框架与使命》

12.jpg

【书名】文化遗产法学:框架与使命

【作者】王云霞 主编

【出版日期】2013.10

【出版社】中国环境出版社

【页码】550页

【ISBN】978-7-5111-1508-9

【主题词】文化遗产 保护 法的理论 中国

【摘要】《文化遗产法学:框架与使命》是围绕文化遗产法领域若干个重要专题,按照先基础理论、后具体制度,先国内、后国际的思路进行编排。力图使各章之间在结构上既具有一定的系统性,又保持相对的独立性。此书不仅注重文化遗产法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如文化遗产法的渊源和框架、文化遗产权的概念和性质、文化遗产法与其他相关学科的关系等,也不回避文化遗产保护实践中矛盾比较突出的一些实际问题,如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所有权及其合理利用和限制、文物鉴定和拍卖的法律乱象、文物国际争议的解决等,力图理论与实践并重。

【目录】

框架与使命1.jpeg框架与使命2.jpeg框架与使命3.jpeg框架与使命4.jpeg框架与使命5.jpeg






(责任编辑:张蕊)